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托线哥”竹竿托举线缆1个多小时
2018年04月17日 09:43:3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几张“交警模样的人用竹竿撑起垂落的线缆,方便往来车辆通行”的图片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称赞,大家都说他们“传递了正能量”。

  原来,这几张照片记录了当天上午早高峰期间,马上线上发生的感人一幕。临海交警大队汛桥中队副队长吕祖兵,辅警尹龙强、许良庆、王明建,正是这感人场景的主角。

  “星期一的早高峰一直是辖区车流量相当大的时段。”吕祖兵说,当天早上6点半,他们就开始沿着马上线巡逻。

  7点左右,吕祖兵一行人开车到达临海沿江镇兰道村附近,发现此处有车辆拥堵情况——大货车与小轿车交杂在一处,原先的双向单车道被开成了临海往椒江方向的单行道,就连路肩也被小车占据着。

  “马上线自从道路拓宽后,拥堵情况就有了明显好转,为什么会这么堵?”带着这个疑问,民警开车沿着拥堵的车流整整“爬行”了3公里,最终在一个路口附近找到了答案。

  吕祖兵说:“这个路口处有一根线缆垂了下来,小汽车能过,大货车根本无法通行。”怎么办?此时,许良庆发现路边有一根废弃的竹竿,灵机一动想出了撑起线缆让大货车通行的办法。

  你累了,我来顶。就这样,尹龙强、许良庆、王明建三人轮流,整整举了1个多小时的竹竿,以确保车辆通行。期间,他们还遇到了车辆较高的大货车,王明建还爬到警车顶去撑线缆,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在早高峰结束之后,交警部门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掉落的线缆进行了处置,排除了路面隐患。

标签: 线缆;单行道;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