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冒充军人诈骗学生钱财 首次作案就栽了跟斗
2018年04月17日 16:15: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葛培兴

  做生意挣不到钱,经常被妻子数落,为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他冒充军人诈骗涉世未深的学生钱财,但第一次作案就栽了。4月15日,冒充军人诈骗学生钱财的关某被椒江警方处以8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关某是辽宁省灯塔市人,今年41岁。几十年来,关某做过很多生意,但都没赚到钱。为此妻子经常数落他。今年3月初,关某从老家来到椒江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关某找工作到处碰壁,于是关某便萌发了冒充军人诈骗学生钱财的念头。

  4月10日,关某来到一家劳保用品商店,花钱买了一套比较便宜、又像是军人穿的迷彩服和几双军用皮鞋后,于4月13日下午来到椒江某学校边寻找目标。当日下午2时许,关某与一名从超市出来的朱姓学生搭讪,说自己是一名消防战士,因战友被火烧伤急需用钱,但自己身上钱不多,想向小朱借点钱。小朱见关某穿得像军人,手里还拿着一双军用皮鞋,当即从口袋里掏出仅有的100元钱递给关某。就在小朱准备进校时,关某追上来询问能否再借500元钱,过几天一起还。小朱说身上没钱了,让关某等一下,自己回学校借钱。

  回到学校后,小朱就向班主任李老师借钱,并把在校门口遇到关某向他借钱的事向李老师也说了。李老师当即意识到小朱肯定遇到骗子了,于是马上报警。接到报案的椒江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正等着拿钱的关某抓获。

  经审查,关某交代了冒充军人诈骗学生小朱钱财的犯罪事实。

标签: 行政拘留;诈骗;冒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