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网上赌博输光钱 路桥两青年抢劫“滴滴”司机
2018年04月23日 14:56: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敏

  中国台州网4月23日讯“滴滴一下,马上出发”,路桥司机陈师傅接到一个网约车订单,没想到竟然遇上了打劫的。近日,路桥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被告人丁某、朱某抢劫“滴滴”司机的案件。

  去年11月24日晚,滴滴快车司机陈师傅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巡街接单。“您有一个新订单”,滴滴打车软件显示出一个从路南街道到蓬街镇方向的订单,陈师傅按照订单显示的位置,接上两名20出头的年轻男子。

  快到达目的地附近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朱某提出要往里面的偏僻小路上开。车子继续向前行驶,路越来越偏僻,司机隐隐地感觉不对劲便停了下来。这时,另一男子丁某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水果刀架在陈师傅的脖子上,“抢劫!”

  陈师傅吓得从车子中控的储物箱中取出仅有的500元现金。“银行卡我没带。”陈师傅一边说一边狠狠地抓住丁某的手腕。双方僵持了一会儿,眼看放在仪表盘上的iphone6手机被朱某拿走,陈师傅情绪一激动就和对方扭打起来:“你们要是不把手机还给我,我就和你们拼命。”陈师傅的气势镇住了两个本就心虚的男子,他们将手机还给了陈师傅,揣着500元现金跑了。

  事后丁某说,自己在网上赌博输光了钱,实在没钱花又不敢和父母说出实情,就和朱某商量着抢点钱花花,并从父亲家中拿来了水果刀方便作案。

  起初,朱某对抢钱计划有些犹豫,叫了好几次滴滴车,都取消了订单。眼看支付宝账户里的余额被手续费扣得仅剩几块钱,两人最终下决心实施抢劫。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丁某、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采用暴力方式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故根据两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依法判处被告人丁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判处被告人朱某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近年来,因沉迷网络引发的犯罪层出不穷,尤其是缺乏自控能力的青少年,很容易在网络的各种诱惑下走上犯罪道路。法官提醒各位家长在忙工作的同时,要多关心陪伴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增强法律意识。


标签: 赌博;抢劫;滴滴;网约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