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树立“人才为王”理念 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
2018年04月24日 08:28: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林霞

  中国台州网4月24日讯“作为台州市的主城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椒江更应更快解放思想,用全球视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人才强区作为决胜未来的关键一招抓紧抓实,全力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区。”近日,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挺晨说,尚贤者,政之本也。椒江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好“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职责。依托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椒江积极探索创新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引育和激励政策,构建全市领先的人才政策体系。目前椒江入选“国千”9人、“省千”21人,位居全市首位。

  致治之要,育才为先。在引才育才方面,椒江主要坚持了“三个一”:坚持一个理念,陈奕君书记提出的“人才为王”工作理念,直击区域经济发展要害,我们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一把手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招引、亲自服务;坚持一套办法,探索“以赛引才”“以会引才”“亲情引才”“以才引才”,出台《认定管理办法》,打破限制,以“积分+举荐”评价方式,选拔培养一批在我区主导产业中实用紧缺的人才;坚持一种服务,就是坚持以“五心”理念推进“妈妈式”服务,对人才招引提供全程无缝式服务。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凤栖。椒江建有全国首家县级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海正药业是全省首家取得独立招收博士后资格的企业,并被评为全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全区现有企业创新平台61家,各类指标均位居省市前列。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全链条理念提升人才平台的档次和能级,重点打造“两园一体”,暨建设“500精英计划”创业园和区人力资源产业园,推进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此打造集聚人才的强磁场。

  最后,陈挺晨指出,人才竞争本质上是城市环境的竞争。今年椒江还将全力推进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创造“五心”高品质服务,营造“妈妈式”服务大环境。我们将把“一江两岸”片区作为优化城市环境的平台,满足人才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生活等需求,不断提升对人才的向心力。我们在全市率先成立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同时首推高层次人才创业成长助推计划,为“四龙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配备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全周期服务。


标签: 椒江;人才;改革试验区;高层次人才;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