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千亿级智能马桶“大本营”正在形成
2018年04月25日 14:27: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媛媛

  昨天,记者从台州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获悉,台州智能马桶特色小镇概念规划、产业规划于近日先后通过评审,这意味着我市着力打造的千亿级智能马桶“大本营”日渐成型。

  据了解,台州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北接椒江绿色药都,东临滨海路,南至东海大道,西邻椒金路,规划面积3.4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建设面积1.21平方公里。

  小镇依托台州智能马桶产业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根据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发展规划“一核多点一走廊”产业布局,将着重引进智能马桶整机和核心零部件企业,重点打造成为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核心区。

  台州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胡江介绍,尽管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在全国起步早,有一定发展基础和知名度,但整个智能马桶产业链并不完整,缺少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长久以来依靠“来料加工”发展,缺乏规划。

  “因此,在智能马桶特色小镇概念规划中,我们将智能马桶整机和关键零部件的核心区打造提到一个重要位置。”胡江说,目前,他们正在紧密联系杭州、深圳等地的控制器、加热器等生产企业,希望他们能入驻小镇。

  同时,为推动产业创新与产业集聚融合发展,小镇指挥部已联合浙大台州研究院、台州智能马桶检测中心展开创新服务前期研究,现已成功列入全省首批17家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

  而在整体规划上,小镇将根据“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建设理念,“产城人文游五位一体”建设要求,进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建设。

  如今,高端集聚、智能体验的特色小镇正在快速形成。根据计划,从2018至2020年,小镇计划完成投资51.4亿元,并力争到2025年总产值超200亿元。

标签: 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小镇;指挥部;生产企业;马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