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5152艘应休渔船进港休渔
2018年04月28日 08:28: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朱小兵

  4月27日上午,中国海监7037船在椒江口附近洋面上开展巡查,周围船笛声此起彼伏,从椒江码头一路向外,不少渔船已抛锚驻停在港内。

  “差不多在4月23日前后,就陆续有渔船进港准备待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支队长吴军杰介绍,今年伏季休渔延续了去年的“加长版”模式,从5月1日起全面休渔,到9月16日全面解禁,前后历时4个半月。

  台州市东兴渔业公司办公楼内热闹非凡,该公司下辖渔船的船东船长们,正在排队登记渔船伏休的相关手续。“这几天,公司所属86条渔船都在陆续回港休渔。”公司负责人王海斌说,近年来,伏休观念已深入渔民心中,从前“重经济效益,轻生态保护”“重眼前收入,轻长远效益”的传统观念已悄然发生转变。在意识到伏休的真正好处以后,很多渔民群众从开始的“要我伏休”逐渐转为“我要伏休”。

  据了解,今年全市应休渔船共5152艘,其中渔业辅助船740艘。“我们加强了动员部署和宣传,重点开展打击三无渔船和渔船纳规工作,并会同海事、边防、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动,确保伏休以后海陆执法齐头并进。我们还开展渔船大检验行动,重点做好涉案冷藏船的整治,确保解禁开捕以后,渔船能放心出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蒋晓军表示,除执法和相关检查外,渔船渔港监管、增值放流工作也将同步展开。

  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已开展4年,曾经“东海无鱼”的场景已逐渐好转。“我们将在管好本地渔船的基础上,严厉打击三无渔船和外来渔船偷捕行为。还台州一片蓝色之海、生机之海。”吴军杰说。

  在伏季休渔一周后,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水潺、虾蛄8种海洋捕捞水鲜或活体水产将禁止在市场上销售。

标签: 渔船;小黄鱼;渔业;大黄鱼;传统观念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