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打响“美丽台州”四大战役
2018年05月03日 16:08: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泮永翔

  5月2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城市建设将重点围绕“一项工程”和“四大战役”,以项目化为载体,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

  据了解,“一项工程”为城市建设“810”工程,共8大类,约100个子项目,全年计划投资超200亿元,包括十大重点规划、十大重点区块、十大城市道路、十大市政公用设施、十大公园、十大品质住宅小区、十大公共建筑和十大城市景观改造工程。

  而“四大战役”则是指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城市景观形象美化攻坚战、城市畅通能力提升攻坚战和污水垃圾处理能力提升攻坚战。

  其中,在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方面,力争完成城中村拆迁改造37161户、建筑面积1079万平方米;争取新开工棚改项目49个、29203套,总投资约395亿元。在城市景观形象美化方面,通过精心打造“一江两岸”城市核心景观和一批标志性精品工程,来推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在城市畅通能力提升方面,我市将启动市区中环快速路研究和建设,完成总体方案编制,不断提升城市通达度。在污水垃圾处理能力提升方面,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按期完成整改,重点抓好污水一级A达标排放、垃圾处理能力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

  此外,在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中,我市还将推进建设行业“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新一轮城市总规编制和城市设计两个国家试点工作,实现美丽乡村扩面提质,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加快生态公厕普及等。

标签: 新时代;城市景观;城市畅通能力;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