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向林朝晖同志学习活动
2018年05月07日 09:35:0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1949年,为纪念鲁迅先生,诗人臧克家为他写下一首诗《有的人》:“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2017年8月10日,临海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林朝晖溘然长逝,这首诗同样可以作为他生命的注脚。

  去年10月,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作出了关于开展向林朝晖同志学习的决定。在追授林朝晖同志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后,市中院党组又结合大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向林朝晖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学习活动,以学促干,把榜样的力量转为具体的行动。

  “既寤知是梦,悯然情未终。追想当时事,何殊昨夜中?自我学心法,万缘成一空。今朝为君子,流涕一沾胸。”——这是市中院民一庭庭长赵勇在追授大会后写的一首缅怀诗。

  玉环市法院的法官助理刘竹柯君写了一篇近千字的缅怀文章:林朝晖法官去世之时,我刚刚进入玉环法院工作不过一个月,同行倒在了工作32年的岗位上,于我而言是一种强烈的震动。而后,通过各种媒体渐渐了解了他的事迹,看得越多,内心的感触就越深。今春兰蕙草,来春复吐芳。面对大千世界来自金钱、权力、美色的各种诱惑,响亮地说一声“不”,可能就是林朝晖给我们法律人的最大财富。

  说起林朝晖的人品、业务能力等等,曾经与林朝晖在临海法院共事过多年的台州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陈公辉竖起了大拇指。

  “活着的战友只有继续前行,才是对英雄最好的祭奠。”市中院立案二庭副庭长黄维说。

  市中院号召,全市法院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以林朝晖同志为榜样,忠诚履职、勤勉敬业、担当有为,勇做新时代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标签: 朝晖;公平正义;司法案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