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5月09日 10:27: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荧瑶

  台州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奕君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5月8日,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文艺战线的3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我市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开幕式上强调,全市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坚持价值引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勇于实践,勤于创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贡献力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胡海良、叶海燕、吕志良、芮宏、徐林德等出席开幕式。

  陈奕君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六年来全市文联和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陈奕君指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是时代的召唤,人民的需要。当前,台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高质量发展要两手抓,既要经济发展,也要文化繁荣、社会文明。这对文艺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全市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文化自信和创作热情,合力谱写文艺工作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陈奕君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牢方向、弘扬正气,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讲好台州故事、传播台州声音,为台州新时代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入生活、扎根群众,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修身律己、砥砺品行,增强艺术追求的定力,自觉摒弃低级趣味,始终坚守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文联依照章程开展工作,诚心诚意与文艺工作者交朋友,满腔热情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好地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各级文联组织要突出“文”的特点,强化“联”的优势,创新运行模式,丰富活动内容,使文联组织更好地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徐晓代表省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台州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楷模。希望台州市文联要发挥组织人才的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群众工作的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增强服务意识,为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开幕式。

标签: 文联;代表大会;文艺事业;新时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