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订单式”培养高技能人才
2018年05月12日 22:27: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聆听 花媚媚

  5月11日,就读台州市技师学院大二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应伦,还未毕业就被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签约了,如果成绩合格,他毕业后就可到星星公司上班。

  当天,在椒江区政府帮助下,星星便洁宝、怡和卫浴、特洁尔、维卫等4家智能马桶行业龙头企业与台州市技师学院正式签约,联合开展高技能人才“订单式”培养。首期“订单班”学生共有36名。

  针对高新科技企业招不到高技能人才现状,椒江区主动与台州市技师学院对接,达成合作框架,为企业开设“订单班”。

  根据首期智能马桶“订单班”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互访交流活动,企业不定期前往学校进行宣讲,介绍企业规划、企业文化、企业需求等相关情况,学校则组织相关专业的学生和教师前往企业实地参观,了解工作环境,交流行业发展趋向、就业前景等;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学校每年从大二在校生中选拔约30名优秀学生,实行订单式培养,企业则选派优秀技术技能员工至学校授课指导,提供智能马桶样品供甲方教学活动使用;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双方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让学校成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让企业成为学校的实训实践基地。

  “订单班”虽然解决了就业“出口”问题,但是不等于“订单班”学生没有压力。据介绍,每学期期末,双方将会对“订单班”学生进行联合考核,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将被淘汰;对于优秀学员,企业将每学期以奖学金的方式给予奖励。

  椒江区人事社保局负责人说,“订单式”培养高技能人才,既缓解该区企业高技能人才紧缺问题,也为市技师学院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帮助安排就业,让学生“入校即入企”“毕业即就业”。

标签: 技能人才;智能马桶;工业机器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