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吃鸡”团伙大半年偷了百余只
2018年05月21日 15:10: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翁海珍 章婷婷 赵虹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这话很熟悉吧?源于一款非常热门网络游戏,闲暇时,很多年轻人会组团“吃个鸡”。玉环市公安局大麦屿派出所民警,近日抓获了一个真正的“吃鸡”团伙。他们四人因嘴馋,半夜摸入农户家里偷鸡吃,大半年偷了一百五六十只农家土鸡,目前已全部被刑拘。

  去年8月,玉环市大麦屿福昌基村的罗老汉家,一夜间被偷了30只土鸡。罗老汉虽然心疼,但想着“亡羊补牢”,注意防盗的同时,又去买来些鸡苗继续养着。没想到,防盗技术升级,小偷水平也跟着升级了,而且好像专门盯上了他家的鸡,三天两头上门偷几几只。前前后后,罗老汉被偷了140多只鸡。

  这罗老汉并不是专业的养鸡户,就靠着这上百只鸡,卖卖鸡蛋、老母鸡什么的养老。眼看着辛辛苦苦养的鸡,都快被偷光了,忍无可忍的罗老汉,3月上旬报了警。

  大麦屿派出所民警王勤杰等人通过侦查研判,很快锁定一伙四川籍犯罪团伙,并于4月底将罗某、张某、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

  这四人在玉环坎门街道的工厂里打工。白天各自上班,晚上喜欢聚在一起打麻将,经常玩到半夜。

  去年8月的一天,四个人麻将打到天都快亮,觉得肚子饿了,但街上饭店都关门了。“要是能喝碗土鸡汤多好啊,既美味又滋补。”其中一个嘀咕着,其他三人连连点头附和。

  可是大半夜的,去哪找鸡呢?四人萌生去山头偷鸡的念头。他们开了半小时多的车,来到大麦屿福昌基村的山头,选择了罗老汉家的鸡窝下手,第一次就偷了30只鸡。

  偷到这么多鸡,四人自己吃得满嘴流油不说,还与亲朋好友分享,得到了很多好评,说土鸡就是不一样,味道特别鲜美。

  尝到“甜头”的四个人,陆续到玉环玉城、大麦屿、温岭城南等地的农户家中,盗窃土鸡。直到4月份被抓,已经作案10余次。

  其他农户都是被偷三只五只,罗老汉家因为山头高,人烟稀少,养的鸡也多,因此被偷得最多。按市场价来算,价值两万多元。

  为了帮助罗老汉挽回损失,王勤杰多次做嫌疑人思想工作,四人最后赔偿了罗老汉两万余元。

  目前罗某等四人因涉嫌盗窃,被玉环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罗老汉特意给大麦屿派出所送去锦旗,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标签: 派出所民警;刑拘;嘴馋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