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想看着女儿长大,陪妈妈抗击癌症”
2018年05月21日 15:10: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对于三门的李林见来说,生活的面目有点狰狞:患了癌症的妈妈刚好些,看病欠下的一屁股债还没还清,自己突然得了急性白血病。历经艰难得来的女儿,才3岁。

  他说,我不能倒下,我想看着女儿长大,陪着妈妈抗击癌症。

  打工的他患急性淋巴白血病

  今年38岁的李林见,是三门县花桥镇芝岙村人,老婆没有工作,在家负责带小孩,家中生计全靠他在外打工维持。

  李林见的身体,一直挺好,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生龙活虎得很,感冒都很少”。今年3月上旬,他开始感到全身无力。一开始没在意,以为是工地上干活狠了,多休息一下就调整过来了。但疲惫感越来越厉害,几天后,吃饭时连筷子都拿不起。

  感觉不妙的他,到离打工地点最近的宁波李惠利医院做检查,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之后,医生建议他转院到医疗条件更好的浙一医院。

  经过浙一专家的反复检查、会诊,李林见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是一种进行性恶性疾病,其特征为大量的类似于淋巴母细胞的未成熟白细胞。这些细胞可在血液、骨髓、淋巴结、脾脏和其它器官中发现。

  妈妈两年前患癌症做了手术

  李林见这样的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必须马上化疗并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成功率在70%以上。

  这个消息给李家带来了希望,但也带来了忧愁。因为医生告知前期的手术费用,在60万元以上。这个费用,对李家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李林见和老婆结婚多年未能生育,每年奔波于各大医院,做各种检查,这几乎花光了两人的所有积蓄,好不容易在三年前成功怀孕,并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两年前,李林见妈妈在省人民医院被查出胃癌和肺癌,医药费花了20多万,家里欠了一屁股债。

  李家只有两个孩子,已经出嫁的姐姐在宁夏生活。家里的重担,都压在了李林见身上,他是拼了命地加班,一心想着多挣点钱,给妈妈治病。年过六旬的老人家手术后,吃中药,身体在慢慢地好转。

  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不能倒下

  “看着老婆一脸担忧的样子,我总是笑着对她说,这点债几年就还清了,将来我们会有好日子过的。”李林见说自己曾经很坚强。

  好不容易得来的女儿,李林见给她取了个小名叫“甜甜”,“看到她笑,我感觉空气都是甜的。”

  这个甜甜,也特别黏人,跟爸爸感情是特别地好,“每次回家的时候,女儿老是要我一直抱着,怎么说都不下来。”

  目前,李林见已经治疗了一个疗程,医生说各项指标都还不错。

  “每次化疗之后回家,听到女儿叫爸爸的声音,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都要坚持到底。”李林见不舍和愧疚的,还有妈妈,“老人家吃了很多苦,病刚好起来,我要有什么三长两短,她也活不下去了。”

  李林见说,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不能倒下,“希望能陪着女儿长大,陪着妈妈抗击癌症。”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男子,帮助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请拨打我们的热线:88516110,或者记者手机:13586111777。

标签: 癌症;急性白血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