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雨打芭蕉,梅黄杏肥 雨水带你重温初夏的味道
2018年05月21日 15:10: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受西北太平洋副高和暖气团共同影响,上周我市经历了太阳公公的炙烤,接连的高温天,让大家叫苦不迭。

  冷空气造访加上雨水助阵,双休天温度明显下滑,晴热高温天气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的日子,雨水会带你重温初夏的味道。

  昨天下午5点50分,玉环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天天气阴,部分地区有时阵雨,早晨最低气温:20~22℃,白天最高气温:25~27℃。周二、周三,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周三后,多云天气会一直持续到周五。周末,又开始延续今年的五月每逢周末这个习惯。

  那么这场雨过后,温度还会不会像前几天一样,坐小火箭上升呢?答案尽可以放心。未来5天,最高温基本都在30℃以下,特别是周三天气转好之后,最高温也在27℃左右,天气将回归正常的轨迹。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满”,小满是夏天的第二个节气,正值小麦“灌浆”时期,麦粒看起来好像饱满了,其实还只灌了个“半饱”,并未成熟,故称“小满”。

  逢此时节,夜莺轻啼,雨打芭蕉,梅黄杏肥。初夏的美好,既在色彩,绿的绿、红的红,透亮澄澈;也藏在滋味里,红的樱桃、黄的枇杷、青的梅子、紫的杨梅……时鲜蔬果赶着劲儿的登场,酸酸甜甜赛初恋,一起去领略生活的美好吧。

标签: 天气;雨水;晴热高温天气;阵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