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法院全面推广网上立案“零跑腿”
2018年05月21日 15:10: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蔡亚妮 刘竹柯君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诉讼服务,玉环法院以电子卷宗转化电子档案试点法院为契机,全面推广网上立案“不用跑”服务。

  “以前流转的软件设施不完善,有些当事人在网上立过了案,可能还得再跑一趟法院提交材料。”玉环法院立案庭庭长陈巧峰介绍。现在,当事人及代理人通过网上立案平台提交的案件,只要符合电子档案规范的,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或到法院办理手续,立案成功后法院会将受理案件通知书直接发送给当事人。同时,法院已全面畅通了网上缴费渠道,真正让当事人实现立案“零跑腿”。

  据了解,不仅当事人可享受网上立案带来的便利,法官和书记员也可从中受益。承办法官可通过电子卷宗进行网上阅卷,书记员可根据送达中心确认的方式,对同意电子送达的被告,将材料电子送达给当事人,无法确认电子送达的被告打印副本后以传统方式送达。结案后,电子卷宗直接转化电子档案,起诉材料及程序性诉讼文书无需进行纸质卷归档。

  “这项工作是电子档案试点和办案无纸化改革的基础。”陈巧峰说,“为确保网上立案提交的材料符合电子档案规范,法院已向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发送了《网上立案诉讼服务须知》,对起诉材料提交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让老百姓享受到真正的便利。”

标签: 电子档案;法院;起诉材料;被告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