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女子凌晨跳水轻生 警民合力成功营救
2018年05月21日 15:10: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杨日龙 金金

  一名外地年轻女子因想不开,凌晨从天台南门大桥上纵身跳入始丰溪水中欲轻生。危急关头,当地热心群众与民警相继入水营救,避免了一起悲剧。

  5月17日凌晨2点半左右,18岁的天台青年裘兴强和3位好友经过南门大桥时,发现有一名穿黄色外套的女子坐在桥栏杆外。看到该女子情况有异,裘兴强等人没有贸然上前,站在10多米远大声询问“怎么了”,但对方没有回答,他们赶紧报警求助。

  刚打完电话不久,女子便跳进了始丰溪中。四人跑到桥边,发现落水女子在水中扑腾,会游泳的裘兴强来不及脱衣便从桥上跳了下去救人。入水后他将女子拉到水浅的地方,但女子手打脚踢拒绝救援,仍往水深处游去。裘兴强很快体力不支,喝了好几口水后只得往岸边游。

  天台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徐志远和辅警这时正好赶到,徐志远边往水边跑,边吩咐辅警向所里请求增援。当他游到女子身边伸手去拉时,对方突然抱住了他。施展不开手脚的徐志远慢慢往水下沉。危急关头,徐志远使劲扳开女子的双手,浮出水面后将女子拉到水浅的桥墩边。担心该女子做出过激行为,徐志远牢牢将其控制住。

  增援民警很快赶来,将救生圈和救生衣抛入水中,徐志远穿上救生衣,将救生圈套到轻生女子身上,最终警民合力将女子救上岸。上岸后,轻生女子情绪激动不愿去医院,在急救医生确认无碍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经过民警们的不断安慰,该女子才缓缓道出轻生的缘由。女子李某,25岁,江西人,今年正月和丈夫领证结婚后,一起出外打工。最近李某觉得丈夫没有刚结婚时对她好,怀疑是丈夫变心了,因此产生了轻生念头。

  接到民警电话时,李某的家人正连夜四处分头寻找,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救助,他们再三表示感谢。

标签: 女子;救生圈;救生衣;急救医生;轻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