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力推进“物业革命” 聚焦“老大难”问题
2018年06月01日 14:55: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徐丹阳

  “物业管理工作千头万绪,这项工作可以说任重道远。为此,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明和其他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召开的物业管理工作重点议提案办理面商会,群策群力推进我市物业管理工作。

  这是继垃圾分类工作重点议提案办理面商会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年内召开的第二次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商会。

  物业管理关乎千家万户,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今年市“两会”上,代表委员提出有关物业管理的议提案共有9件,《关于推进“物业革命”的建议》《关于规范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规范我市住宅专项维修基金阳光使用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小区业委会提升小区管理水平的建议》……涉及法律法规的健全,体制与机制完善,业主大会与业主委员会的建设运行,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小区业主之间及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矛盾的化解,物业小区安全隐患的整治等各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台州物业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面商会上,8位代表委员直奔主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其中,既有针对现有物业管理综合机制不完善,要求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也有针对部分小区设施破损、陈旧的状况,要求加强细节监管和检查,执法到位的;既有针对物业服务企业收费难、管理难的问题,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发挥智慧监管平台作用,也有针对当前业委会作用薄弱,要求提高业主自治管理水平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和其他有关部门对此一一作出了答复,既有具体举措也有工作承诺。

  根据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提案,下阶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将重点落实推进四项工作:突出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积极发挥社区居委会在物业管理中的作用;突出物业服务企业行业监管,从原来的事前监管转变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突出业委会建设,着力提高小区业委会成立率,大力推进“党建进小区”;突出解决物业费拖欠等难题。

标签: 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局;工作;代表委员;管理水平;政协委员;业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