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探索村级主体责任现场报告制度
2018年06月05日 10:36: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鲍雯霞 梅婷婷

  “全年无招待费开支,没有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香烟等开支,无贺喜送礼开支……”5月31日,在三门县亭旁镇会议室,应家村党支部书记杨加勤当起了“考生”,用一口淳朴“土话”,汇报该村党组织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我们发现,你们村关于村干部报酬发放的问题,虽然金额较小,但在报账时没有提供村民代表会议的会议记录,请问你们是否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讨论过干部报酬?”一听完汇报,该镇纪委书记杨圣锋立即“发难”,提出了辣味十足的问题。

  原来,此次现场报告不能单说单话,还要接受由镇领导、纪委干部、驻村干部、党代表等组成的“考官团”质询。

  当天,各驻村干部还当场宣读评议意见,由村党组织负责人当场签收。而现场提出评议意见和事后整改落实情况,将被作为农村巡察的重要内容。

  “让村党组织负责人现场报告,现场接受评议,就是要让问题在报告、质询、评议中得到逐个曝光和及时整改,改变以往村干部述职述廉多谈成绩,问题一带而过、流于表面的现象。”该镇党委书记牟锡荣说。

  三门县以亭旁镇为试点,将该镇划分为六个发展片,在村级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现场报告,努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体执行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掀起村居党组织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和干部廉洁履职能力“比学赶超”的热潮,争创“清廉村居”,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 党组织;主体责任;村民代表会议;党支部书记;集体资金;土话;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