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雨夜八旬阿婆倒在地上你看到会怎么做?玉环这位女护士给出了正能量答案
2018年06月06日 14:35: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张莺莺 李婷婷

  吴颖在工作中。

  雨夜的街头,电动三轮车将八旬阿婆撞倒后逃逸,过路的一位护士热心相救,一直守到救护车到来。

  发生在玉环这位阿婆身上的事,折射出人性的两面——丑恶和美好。

  路边散落着

  一双鞋子和一把雨伞

  这名救人的女子叫吴颖,是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内镜中心的护士,今年30岁。

  事情发生在5月29日晚上7时20分许。当天晚上,雨淅淅沥沥下着,街上车水马龙。吴颖和朋友吃完晚饭后,从清港开车到楚门逛街。

  经过楚门三联村田马加油站附近时,坐在副驾驶室的吴颖,无意间瞟了一下窗外,看到右侧道路绿化带旁,散落着一双鞋子和一把撑开的雨伞。

  “当晚天黑雨大,一时间,我看得不是特别清楚,车子就继续往前开了。”吴颖告诉记者,车子开出几十米后,她越想越不对劲,“有鞋有伞,可能边上有人摔倒!”

  吴颖让朋友赶紧掉头,之后,就下车打算一探究竟。

  她一直守到救护车来

  吴颖的判断没错,路边确实躺着一位阿婆,“她就躺在湿漉漉的地上,衣物全湿了。”

  吴颖说当时雨挺大,天很黑,大家行色匆匆忙着赶路,“也不知道她在地上躺了多久,当时呼吸比较微弱,头部一直在流血,情况非常危机。”

  “阿婆,你醒醒,阿婆……”吴颖一声声呼喊着,阿婆没反应,倒是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注意力。

  吴颖让朋友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则深蹲下来,用纸巾给阿婆的伤口进行压迫止血。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吴颖把阿婆的伤情详细交代给救护人员后才离开。

  因太急了,整个救助过程中,吴颖全然忘了撑伞这回事,整个人淋成了“落汤鸡”。

  医生说再晚点送来,阿婆就有生命危险

  当晚8时许,阿婆被送入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在没有家属陪伴、没经过身份信息验证的情况下,医院开启了绿色通道抢救伤者。

  该院ICU副主任医师林有为说,“幸亏送得及时,再迟一点的话,阿婆颅内血肿可能会增大增多,随时有生命危险。”

  到医院后,吴颖担心阿婆的家人不知情,立即发动朋友圈的力量,寻找阿婆家属。很快,阿婆的家属找到了。

  阿婆姓张,今年80岁,家就住在附近。

  张阿婆目前住在ICU病房,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经诊断为颅脑外伤、硬膜下血肿、脑挫裂伤,两侧肋骨和下肢都有骨折。

  交警在全力查找肇事车辆

  吴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我家里也有老人,平时生活当中,很多时候会需要帮助。何况自己是名医务工作者,救人是职责所在。”

  当得知救命恩人是谁时,张阿婆家属激动地说:“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好心护士吴颖,没有她的紧急处理和送医,后果不敢想。”

  张阿婆为什么会躺在路边?她说自己好好在路上走着,突然被一辆三轮车撞上了。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记者从玉环交警大队楚门中队了解到,当天晚上7点多,一辆电动三轮车将阿婆撞倒后逃逸。

  负责此案的民警称,肇事的是一辆电动三轮车,目前车型已经确定,驾驶员还未抓获。

  玉环交警大队楚门中队欢迎市民提供线索,更希望肇事者能主动投案自首。

标签: 鞋子;雨伞;交警大队;血肿;护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