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群众参与协力治水 仙居“家庭河长”护住清清水流
2018年06月11日 04: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施力维 通讯员 郭怡冰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徐子渊 施力维 通讯员 郭怡冰) 近日,仙居迎来一批特殊的“河长”,首批共30户“家庭河长”上岗,共认领永安溪下王段5000余米长河道。

  家庭助河活动采取自愿报名、镇街审核的方式。通过筛选、岗前培训,共有30户家庭入选家庭助河团,聘期为6个月。“家庭河长”各自认领200米长的永安溪主河道巡河任务,定期开展巡河活动,通过拍摄图片、填写巡河记录等形式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对所发现问题即查即改,确保“家庭河长制”责任落到实处。

  “家庭河长制”旨在通过全民参与模式,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促使从政府管河、治河转变为我要管、我来管。官路镇党委书记沈华武表示,“水治好了,村庄变美了,生活的幸福感自然就提升了,从而推动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河道保护的参与者与管理者。”

  今年,仙居计划实现3条县级河道全面落实“家庭河长制”,再向镇、村级河道延伸,逐步达到辖区内河道全覆盖。通过社会力量参与,当地让辖区内所有河道都有人领、有人管,营造“河净、水清、岸绿”的河道环境。


标签: 河道;家庭河;家庭河长制;河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