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前5月台州创新券发放额度全省第三
2018年06月11日 11:40: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张超

  自2015年推广使用创新券来,今年我市首次将“专利权评估”纳入市本级创新券支持范围,申领“专利权评估”的创新载体应具有健全财务制度,年收入300万以上等资格外,其60%以上业务收入来自无形资产评价或专利评估、评价、检索,且已办理的专利权评估业务达5起(含)以上。这是我市创新券普惠政策扩容的又一例证。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5月,全市创新券发放金额达2254.27万元,申领企业1036家,接受服务3397次,其中服务次数全省第一,申领企业数全省第二,发放额度全省居第三。

  据了解,自2015年我市出台《创新券推广应用实施管理办法》后,通过向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发放创新券,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推动中小微企业技术革新取得实效。

  为了让更多的小微科技企业搭上创新发展的列车,今年,我市对2015年的办法进行修订,新的办法除了扩展支持范围、放宽发放对象、优化操作流程外,还加大了对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的扶持力度,给予其以8万到20万元的创新券补助,这在全省尚属首创。全市今年创新券的额度也水涨船高,较去年增幅30%,达到3500万元。

  根据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市本级创新券额度发放计划,2018年度市本级创新券发放总额度为600万元;截至5月底,已发放338万元,剩余额度将于6月、7月、8月每月初各发放一次。

  “原则上,创新券实行‘先领先得、见票即兑’。企业凭营业执照完成云服务平台用户注册,并依据技术创新需求领取一定额度创新券。”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创新券使用有效期限为3个月,过期未使用的自动退回。除上述三个发放时间节点外,随时可能有退回的创新券,企业可进入云平台申请使用。

标签: 申领;额度;创新载体;无形资产;相关工作人员;年收入;创业企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