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几十辆共享单车被人丢进瓯江 仅哈罗就已打捞起20多辆
2018年06月05日 09:07:07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

  哈罗单车已打捞起20多辆,还有很多单车未被打捞上来。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好好的单车为何被扔进瓯江,而且数量还不少。”前天,市民金女士向热线反映,称在望江路安澜亭码头附近的瓯江水域内,丢弃了几十辆共享单车。

  金女士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她在瓯江路散步时,途经望江路安澜亭码头附近时,意外地发现江里有很多共享单车。“目测起码有五六十辆,可能还不止。”金女士说,共享单车原本是方便市民出行的,现在却被人为恶意地丢进江内,这行为着实让人气愤。

  根据金女士拍摄的照片,记者发现,被丢至江内的共享单车品牌包括摩拜、小黄车、哈罗等。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安澜亭码头附近,由于还未到退潮的时候,因此无法看清江底下是否有车。

  随后,哈罗的相关工作人员带着打捞工具赶到现场。由于无法看清车子具体所在位置,他们只能先通过GPS定位,确定车子数量以及大概位置,然后进行“摸鱼”式打捞。

  “就在前天和昨天,我们均发现有单车后台失联,数量大约在30多辆。”哈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每辆车的锁都有电池,而车辆泡水后电池就会失效,于是后台就会出现车辆失联。发现问题后,他们第一时间去现场确定情况,但由于涨潮的原因,车辆被海水淹没,无法看清具体情况。他们是根据市民提供的照片以及GPS定位,最终才确定车辆位置。随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打捞工作。

  不过,由于单车在堤坝底下,无法下去打捞,只能采用绳勾的方式人工打捞。而打捞上来的车辆,他们第一时间将其运至仓库维修,同步他们会进行报警处理。

  据哈罗共享单车工作人员表示,温州市民整体素质较高,恶意破坏单车还是比较少的,遇到这么大批量的恶意破坏还是首次。公司已就此事报警,将进行现场取证和监控查看,确定违法嫌疑人,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利益。同时,他们呼吁市民爱护共享单车。

  截至记者发稿时,哈罗单车已打捞起20多辆,还有很多单车未被打捞上来。另据外地媒体报道,许多城市都曾发生人为将共享单车丢进河里等破坏行为,情节严重者还被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单车;GPS;码头;相关工作人员;车辆位置;法律手段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