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国家版图意识宣教“进学校”
2018年06月12日 10:09:1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亮亮 张富强

  日前,台州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和台州市教育局联合印发通知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正式启动“美丽中国”第四届全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

  据介绍,这项赛事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抵制“问题地图”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其中,国家版图知识竞赛个人赛分为常规赛和挑战赛,参加常规赛者,可通过竞赛官网(http://bantu.tianditu.com)或微信平台(微信号:国家版图知识竞赛)进行网络注册、答题,参赛时间截至8月31日;参加挑战赛者需通过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微信平台,以闯关形式进行答题,参赛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30日。

  少儿手绘地图大赛的参赛对象为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全省中、小学生,分为四个年龄组别,参赛者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地图为载体,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的赞美和热爱,对和谐世界的憧憬与向往;竞赛时间截至6月30日。8月中旬,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将联合市教育局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赛、全国赛。

标签: 国家版图;地理信息;手绘地图;台州市;版图知识;少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