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安全生产台州行 坚持“四个注重”筑牢安全基石
2018年06月20日 09:21: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1’和‘0’的关系,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近日,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椒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但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和韧劲,穷尽一切办法把安全漏洞全面堵实补牢,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杨玲玲说,椒江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注重思想认识、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常态巡查、注重凝聚合力,做了很多工作: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区四套班子落实消防安全领域每周检查与各分管领域安全工作带队检查,各责任部门均开展领导带班督查;进一步厘清安委会及其下设道路交通、消防、建设等7个专业安委会职责,填补区域监管盲区,理顺安全监管体系;邀请专家组将辖区13个行业分类制定隐患排查清单,并汇总绘制成手册发送至各街道,做到“一个标准”抓落实;部署开展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等十大领域整治行动,突出抓去年事故高发片区、动火作业、特种作业、值班值勤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这些防范关键部位;始终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零”行动要求,持续深入部署开展“五战联合除火患”等行动。此外,还组成安委办团队,巡督查各相关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将巡督查结果纳入各地各部门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

  杨玲玲介绍,安全生产不能麻痹大意,要注重凝聚合力,夯实安全基础。开展社会共治,通过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提升企业自身安全管理水平;推广“保险+服务”,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事故赔偿托底等作用,有效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强化科技兴安,推广智慧式用电等一系列先进适用技术和装备,降低事故风险,推进“智慧安监”等先进隐患闭环治理排查系统,做到日常检查痕迹化,监督管理透明化,责任落实数据化。

标签: 安全生产;玲玲;安全漏洞;安全形势;安全隐患;副书记;椒江区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