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百企结百村 消除薄弱村
2018年06月20日 09:21: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诺 王亚君

  “现在,我宣布全县薄弱村联建物业项目集中开工!”近日,“百企结百村,消除薄弱村”三门县薄弱村物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意味着该县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中迈出新的一步。

  扶持薄弱村发展物业经济项目是开展消薄工作的有效措施,也是加强基层基础的重要手段,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物业项目,包括海游街道西区冲锋衣小微创业园、海润街道枫坑商用服务中心、健跳镇七市水产鱼苗培养基地项目等,是今年三门县重点工程,属于县级抱团项目,涉及全县93个薄弱村,项目预计总投资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按照“乡镇(街道)牵头,统一资金筹措、统一投资开发、统一资产管理,统一收益分配”的原则,整合省级财政支持集体经济物业专项资金和县乡国有资金,采取“国有资金出大头,村级自筹出小头”的方式,确保项目开工,此外,项目建成后,需确保每村每年收益不少于10万元。当日,现场举行了村企结对签约仪式,并向全县企业家发出倡议。

  “这次开工项目有4个特点,一是物业联合异地建设,二是重视工业项目化,大多数都是小微创业园,三是各方资金集中在一起,除了县、乡镇资金外,还有村、企业的资金,四是可持续发展,薄弱村从原来需要‘输血’变成拥有可持续的‘造血’功能。”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介绍说。

标签: 物业项目;三门县;集体经济;开工仪式;薄弱村;开工;国有资金;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