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毕业旅游市场火爆 出行更具多元化
2018年06月22日 09:25: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周子凝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6月毕业季说来就来。随着毕业大军的壮大,本地旅行市场也悄然被这一主力军所占领,自驾游、自由行、跟团游等各种个性化旅游方式被推崇。

  考生出行欲望强、预算高

  作为今年台州市第一中学的应届毕业生小翔,一高考完就和妈妈计划着毕业旅行了。“我们在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就在旅行社咨询过相关的旅游路线,孩子高中三年都没怎么出去玩过,一头扎在书本里。”小翔的妈妈徐女士告诉记者,“这下放松了,准备带他好好出去玩一圈。但对比报团,我们还是选择自由行,花费虽然更多,但是值得。”

  小翔高中三年都沉浸在课本中,鲜有时间出门旅游。“特别开心,这次我们打算去上海迪士尼,去过了的同学都说很好玩。”

  记者来到位于椒江中山东路的新世纪旅行社,发现大厅内陆续有几名学生来咨询旅游信息。“您好,我和同学三人结伴一起来看看毕业旅行路线,可以帮我查一下吗?”三梅中学毕业生小陈向旅行社工作人员询问,“我们的预算大约是每位4000元。”

  记者从该旅行社了解到,近阶段,尤其是高考后的几天内,前来咨询毕业旅游的学生、家长人数增加较多,大部分以3至5天的短线旅游产品为主。“孩子出行,家长不太放心又没时间陪着,因此他们都会选择来旅行社订个毕业套餐。”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说,“目前,包括电话、微信咨询在内,每天咨询量都在上升。6月会是毕业旅游的旺季,大多数学生能接受的价格区间为3000到5000元。目前外出旅游也是比较实惠,算是一种错峰出行。此外,眼下的学生党追求个性,更希望自己能主导旅行,对行程路线、食宿等方面都有各自的需求,定制化产品更能吸引他们。”

  产品呈多元化、个性化定制

  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内,毕业生人群将不断增加,毕业旅行包括暑期旅行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及特点呢?

  “毕业旅行的旅游市场逐年变化,呈现出不同的特点。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学生、家长前来咨询,数量呈上升趋势。相对于往年来说,这个时间节点有所提前,因此,我们也根据他们的需求紧锣密鼓地制定了相关的旅游产品、路线。”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同业中心总监梁飞飞说,“此外,为满足学生需求,我们专门根据其多样性的特征,制定了多元化产品。”

  据了解,为满足庞大的旅游需求,该公司制定的最早一类的亲子旅游产品将在6月下旬推出。“由于交通便利、天气适宜,一些草原旅游产品颇受欢迎;除此之外,西北线路、新疆线路也受到不少学生、家长的青睐。”梁飞飞介绍道,“当然,北京作为日常热门线路,每年去的人都特别多。”

  “随着物质等各方面条件变好,现在学生的观念也发生了较大转变。他们反而更喜欢具有个性化、挑战性的旅游方式,出境游则打开了他们的新世界。”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见习总监陈雅淑说,“目前出境游以东南亚地区、欧洲及夏令营游学等路线为主,价格相比平时淡季会有所上涨,普通路线上涨20%至30%,热门路线则是40%至50%。”

  陈雅淑表示,最近随着中高考的落幕,关于毕业旅行、暑期旅行的咨询量明显增加。“毕业旅行产品主要以学生、家长为主,因此我们在产品特点上面增加了许多亲子元素,同时也适当提升了行程品质,增加轻松休闲项目,减少购物项目,使得产品更丰富,更迎合市民口味。”

  此外,梁飞飞建议在出行过程中,尤其要提高警惕,注重个人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还要尊重地域差异;同时也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夏季防晒消暑工作。

标签: 毕业旅行;出行;旅行社;咨询;多元化;个性化旅游;学生;旅行市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