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郭口顺事迹引发玉环党员干部群众盛赞
2018年06月22日 09:25:3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詹晓霞 牟同飞 陈霜

  离休31年,玉环老干部郭口顺初心不改。93岁高龄的他,还担任着玉环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坎门街道关工委顾问。他真顾实干,每天风雨无阻上下班,31年如一日忙于关心下一代工作。这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干部满怀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以来,郭口顺是玉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玉环广大群众敬佩的老者。

  昨天,郭口顺的先进事迹经《台州日报》报道,并经人民网、浙江新闻、台州新闻APP及玉环发布等网上媒体转载发布后,他的初心和坚守再次感动了玉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昨天上午,玉环老干部们拿到《台州日报》,仔细阅读了头版长文,大家纷纷表示以郭口顺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发挥余热,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建设,增添社会正能量。

  原玉环公安局政委黄甫南说:“郭老离休不离职,始终如一关心帮教下一代,热心做好禁毒工作,甘于清贫为大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原玉环水利局副局长曾瑞贵说:“郭老的事迹很感人,不忘初心,担当有为,舍弃小家顾大家,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原玉环农业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李鹤平说:“郭老是我们的榜样和标杆,我们要学习他、宣传他,让社会正能量继续传播。”

  在玉环坎门禁毒阳光会所,社工陈玲芬动情地聊起了与郭老一起工作的感受:“第一天走进坎门禁毒阳光会所,第一眼见到的就是郭老。当时就想,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在上班啊!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几乎不过节假日。几年工作下来,我也慢慢习惯了一走进办公室就能见到郭老的状态,有他在,工作起来就感觉有了主心骨。郭老的身上体现了一个革命老前辈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展示了一个居功不傲、人老志坚、老当益壮、战斗不止的崇高品质。”

  社工倪姗谈及了郭老生病住院还溜出医院到单位办公的旧事,倪姗说:“那一刻,我深受感动,他就算人在医院,心也在会所。这真的是值得生活在当今物质时代的我们去反思、去学习。他这种永不言弃、舍身忘我的工作精神也激励着我继续坚持做好一名禁毒社工。”

  郭老的事迹也在玉环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由衷地表示了敬佩之情。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组织系统先进个人、退休后仍坚守岗位的玉环市组工干部杜洪英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墙体斑驳,满载荣誉。郭老清贫坚守、一生为民,他的“党性之光”不仅照亮了失足青年的生命之路,更似一股暖流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我们要以郭老为荣,发扬“活到老干到老”精神,在自己岗位上扎实奋斗,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沙门镇87岁的建国前老党员李道友听说了郭口顺的故事,被他的满腔拼劲深深感动,对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党员干部十分钦佩。他说郭口顺不仅是当年的战斗英雄,更是在时间齿轮上深深地留下了为党和人民执着如初的精神轨迹。

  楚门镇中山村党支部书记徐文祥表示,郭口顺老主任是我们人大代表的榜样,他老人家说“这辈子最看不得老百姓受苦”,对老百姓的难处感同身受,更是把一生都奉献给人民群众,用责任感来践行工作。我一定要紧跟老主任的步伐,坚持为百姓谋福利,作为村书记要带领村民致富过上好日子,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密切联系走访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0多年间,郭老放弃各种法定休息日,做各类报告1000多场,受教育青少年30多万人次。他和其他老同志筹资500多万元助学帮困做好事,帮助了近200多户没钱上学、没钱治病、生活困难的青少年和群众,挽救失足青少年近千人。而这30多年间,郭老甘于清贫、蜗居陋室矢志不移。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谋幸福。郭老的事迹也在玉环年轻干部中传扬,激励着年轻人励精图治、奋发向上。

  芦浦镇90后禁毒干部徐晨昕深有感触地说,20年前,刚上小学的时候,郭老会来学校给我们讲课,当时我们都会叫声郭爷爷;20年后,我都奔三了,郭老还在工作,他这么多年始终如一,坚持初心,我一个年轻的干部在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坚持下去,将禁毒工作坚持到底。

  大麦屿街道95后年轻干部胡宸豪看完郭口顺事迹后,深情写下一段心得:您像一棵挺拔的树,不论枪林弹雨,还是鲜花赞誉,共产主义的年轮刻骨铭心;不论身居高位,还是扎根基层,帮教育人的理念愈久弥新。您虽然渐渐老去,但是身边却崛起了一片森林郁郁葱葱,感谢一路有您。

  昨天,郭老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引发了网上热议。

  网友阿旭说:人老了,党性不老!退休了,热情不退!郭老,是我们的楷模。

  网友荣荣说:数年前有幸采访过郭老,采访中始终被郭老感动,脑海里一直回响着“革命的人永远是年轻”这句歌词,这也是郭老的生动写照。身边有这样可敬的老者,是我们玉环人的福气。

  网友把黑看穿说:向郭老学习,向郭老致敬!活到老,学到老。房子可以住得差一点,但思想不能落后。学习郭老公而忘私,甘于清贫的高贵品质。

标签: 郭老;玉环;初心;榜样;老干部;党员干部;共产党人;人民群众;关...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