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封邮件引发一项惠民政策出台 黄岩高龄老人免申请享补贴
2018年06月27日 04:46: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记者日前获悉:台州市黄岩区出台新政,从7月起取消高龄老人享受补贴所需的申请手续,改由区民政局、人社局直接向8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打入银行卡。

  这一政策的出台,源于一封邮件。近日,黄岩区委书记信箱收到一封群众来信,信中说:政府给8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福利,大家都翘指点赞,但在领取过程中存在办理较难、程序略繁琐等问题,希望党委、政府能帮助解决。

  看到这封信后,黄岩区委主要负责人立即交办了任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拿出有效措施,真正方便老人。

  交办第二天,黄岩区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分局、老龄委等相关部门针对高龄补贴领取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提出修改方案:7月起,取消高龄老人补贴申请手续,达到80周岁后直接由区民政局、人社局发放。其中,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人社局代发;享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高龄老人、离休(含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老工人)待遇的高龄老人、事业单位退休(职)待遇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人社局按月提供老人数据信息至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协助做好相关信息比对,比对后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民政局按月发放。

  黄岩高龄补贴制度自2011年开始实施,8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月30元,9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月6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月500元,这一标准还将上调。

  “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方便多了,我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朋友们。”得知高龄补贴不用申请就能到账,今年81岁的退休教师张春珍开心地说。

标签: 高龄老人;高龄补贴;老人;补贴;区民政局;黄岩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