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妈妈式”服务专项行动
2018年07月02日 09:10:1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徐平 周丽

  近日,天台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来到赤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年产4000万只水龙头阀芯、300万只路锥、160万米橡胶减速带和200万只橡胶定位器”项目提供组团全包服务。

  在上门服务中,审批服务团队告知企业需要办理的人防、水保、环评、节能审查以及施工许可等事项的材料,并提供相对应的告知书、申请表以及申请报告模板,还为企业演示网上申报审批事项的流程和步骤。企业项目负责人朱国印高兴地说:“现在的服务真是好,我再也不用跑来跑去送材料、补材料了。”

  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主动对接解决问题,是天台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妈妈式”服务专项行动中的“服务‘双对接’”的内容。

  为助推特色发展、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名县美城”建设,最近,天台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了以服务“双对接”、责任“双清单”、办事“双体验”、考核“双评议”、典型“双名单”为主要内容的“妈妈式”服务专项行动。

  “这份是项目审批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另一份是申请表模板,请收好!”得知浙江明筑新材料有限公司打算启动高仿真植物墙扩建项目,该局年轻女干部章佳敏与几名同龄女性一起,来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和青年女干部们深入企业和农村社区提供无微不至的主动式、亲情式服务相对应的,是该局班子成员和后台审批人员,分别以普通群众和办事人员身份到窗口现场体验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姚峰介绍,该局通过到办事窗口观摩办事过程和服务水平的“现场看”,全程跟随、倾身征询办事群众意见建议的“跟踪问”,亲身体验办事具体过程的“具体办”等方式,主动查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动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呼声,准确掌握作风建设的第一手情况。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该局高调提出了践行“妈妈式”服务“十必须”“十不准”。结合“季度之星”、年度“服务明星”等评选,该局对践行“妈妈式”服务“红名单”进行张榜公布,同时结合干部反向积分管理制度,狠抓“妈妈式”服务的反面典型,将存在群众负面投诉、违法违纪、通报批评、失职失责等现象的,列入“黑名单”。在6月中旬该局的一次大会上,今年前5个月表现较差的工作人员被点名通报。

标签: 服务;审批;天台县;妈妈式;妈妈;定位器;减速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