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上半年台州电影票房达1.9亿
2018年07月06日 14:32: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李洁

  2018年过半,台州电影市场业绩如何?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台州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的火热,上半年我市电影总票房高达1.9亿元,观影人次达580.7万人次。

  位居台州半年度票房前三位的电影,都是春节档上映的影片。其中,《唐人街探案2》以2437.1万元夺得台州半年度票房冠军,《红海行动》以2298.7万元紧随其后,而列居第三位的是《捉妖记2》,票房达到1876.2万元。5月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凭借口碑与人气,以1181万元名列第四。第五位,则是年初的黑马《前任3:再见前任》,票房为851.8万元。

  对比全国票房,记者发现,这五部也是最受全国观众欢迎的影片,不过排名略有调整。《红海行动》位居第一,《唐人街探案2》排第二。

  “台州人比较喜欢合家欢类型的电影。”台州一业内人士表示,但总的来说,在消费升级下,电影生产逐渐回归内容本体,更多高质量电影产品开始加速涌现。这在票房上的体现越来越明显。

  在取得高票房的电影里,大部分都是口碑电影。比如,有高工业技术规格的《唐人街探案2》,有回顾历史的《无问西东》,有彰显国家力量的《红海行动》等。

  步入下半年,第一个月就迎来了国产片保护月,这对国产片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7月的华语电影又有哪些让人期待的佳片?能否再出一部像《战狼2》这样的爆款电影呢?

  记者了解到,即将上映的姜文的《邪不压正》、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都是热点。但能否成为票房爆款,目前还不好预测。

  眼下,最火的影片莫过于点映两小时就取得4798万元票房的现实题材作品《我不是药神》。该片的点映口碑持续火爆,甚至很多人已经封其为“2018年最佳国产片”。

  昨日上映后,截至下午3点,《我不是药神》全国票房已达8000多万元。

  此外,还有张艺谋的《影》备受关注,黄渤首度指导的新片《一出好戏》,崔永元编导的电影《您一定不要错过》,也让观众对下半年的电影票房有了期待。

标签: 票房;电影;台州;电影市场;相关数据;口碑;红海行动;上映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