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一站式”办理省外户口准迁
2018年07月16日 10:07:36 来源: 台州日报 洪洁陈耿 褚优雅

  “从受理、审批到打印准迁证,不到15分钟就搞定!”近日,家住临海市汇溪镇两头门村的王先生在汇溪警务室拿着刚刚办理好的《准予迁入证明》,开心地说:“现在真是方便啊,这举措好!”

  原来,王先生妻子的户口在湖南,去年打听省外户口准迁业务办理流程时得知,须本人带着相关材料先到大田派出所申请受理后,再送到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审批,待审批通过方可打印《准予迁入证明》,而审批需要10个工作日,来来回回还得跑上几次。现在听说这项业务有了“一站式”服务,还可以帮妻子代办,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办理准迁证,速度之快让他难以置信。

  迁入地户籍窗口受理,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在线实时审批,迁入地户籍窗口直接打印《准予迁入证明》,整个流程一站办结。从原先的10个工作日提速到15分钟,缩短的是审批时间,提升的是工作效率,收获的是一片赞许。

  今年6月,临海市公安局向科技要警力,向流程要效率,从一台台小小的打印机着手,打破老式流程,推进户口迁移“最多跑一次”再升级,率先实现了省外户口准迁业务“一站式”办理。

  “去年,我们户口迁移审批模式由原先的纸质流转升级为网上审批流转,但打印《准予迁入证明》需要专用打印机,本可以在迁入地派出所户籍窗口一次办结的业务因无法现场打印准迁证,不得不让群众再跑一趟市区的行政审批科。”临海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减少群众来回跑的麻烦,该市今年新添置了一批专用的复印打印两用机,经技术人员调试成功,现在辖区各镇(街道)户籍窗口均可直接打印《准予迁入证明》,实现了“一站式”办理全覆盖。

  据预计,该便民举措的推出,将年均惠及该市省外户口迁入群众3000余人,减少群众来回跑6000余次,真正做到了“让网络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

标签: 审批;打印;准予迁入证明;临海市;汇溪警务室;办理;两头门村;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