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直面问题 敢于担当
——记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瑞华
2018年07月16日 06:43: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林康康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林康康)7月10日,台风“玛莉亚”登陆前一天,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瑞华到联系的莘塍街道排查安全隐患。在该街道垟底村旧村改造建设现场,他又一次问起审批、验收等问题。面对一位负责人提出的“消防审批有困难”,曾瑞华说:“必须解决。”

  之前,曾瑞华已对此进行了5次调研和专题协商,发现这个涉及64户村民的老大难问题,可以在不违反消防法规的前提下协调解决。“只谈‘怎么办’,不议‘能不能办’!”莘塍街道党工委书记彭佩辉至今仍记得,曾瑞华在首次现场办公会上的这句开场白。

  闲置8年之久的项目用地、迟滞10余年的道路改造……自2016年12月调到瑞安工作后,曾瑞华破解的历史遗留问题中,遗留10年以上的就有10余个。“群众有呼声、不涉及个人私利、法律风险可承受、不会产生新矛盾。”在曾瑞华看来,具备这4个前提,再难再复杂的问题也得办。“拖来拖去,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利益。”他说。

  曾瑞华,有人叫他“小飞刀”。认识曾瑞华前,上望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权龙不解他为什么有这样一个称呼。“共事后才发现,他攻坚破难时,就像飞刀一样又快又准。”林权龙说,去年6月,在解决雅儒村安置房“两证”办理问题时,曾瑞华首先让大家排查出所有的风险点,并多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守住法律和政策的底线。

  当时,针对这个遗留了10余年的问题,曾瑞华已牵头开了10多场现场协调会。他说:“‘两证’迟迟办不下来,安置户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现场咨询了政府的法律顾问,并主动担责:“能解决老百姓的难题,只要法律没禁止、不违规,我们干部就得敢担当。”在曾瑞华的倾力推动下,相关部门用两个月时间,合力解决了这个涉及1153户的“老大难”问题。

  敢啃硬骨头,敢于担当——曾瑞华的作风,影响着身边的干部。在瑞安市打击成品油走私行动中,乡镇(街道)一把手纷纷以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扛起责任;在制订企业投资工业类项目“开工审批7天、竣工验收30天”方案时,相关部门都没有畏难情绪……“就像他常说的那样,有担当就能有作为。”瑞安市住建局负责人说。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曾瑞华的工作准则和目标。来瑞安一年多,他到基层调研200余次,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乡镇(街道)、村开了100余场专题协调会。他说:“我能干的,一定要干好干到位。我暂时干不成的,也得把基础打好,绝不能推诿逃避。”

标签: 莘塍街道;审批;负责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