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皤滩有支“食安创建先锋队”,有效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7月18日 10:23:51 来源: 台州日报

  “今年仙居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我们要支持这项工作。自己吃的放心了,身体也就健康了。”近日,仙居县皤滩乡组织食品安全专题文艺汇演,小品《麻辣烤串》、大合唱《食安仙居之歌》等轮番上演,用生动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知识。

  此次汇演的节目由皤滩乡各村党团青年自行编排,观众300余人,面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资料300余份,印有食安标语的水壶、围裙、袖套等500余份。

  今年以来,皤滩乡党团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助推食安创建。根据“党建统领,网格联动”工作思路,在全乡11个行政村成立由党团青年和网格员组成的“食安创建先锋队”,把村域划分为若干区块,分区包干,进村入户,就如何判别伪劣食品、如何识别食品标签等常识向群众详细介绍,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乡人大、乡纪委监督作用,组织各村交叉互查。

  据了解,目前皤滩乡已关停豆腐皮小作坊2家、馒头店1家。在杨梅节期间,快检杨梅3580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杨梅进行严肃查处,有效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食品安全;汇演;现场观众;仙居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