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查处一例虚假标注“有机食品”案
2018年07月10日 14:29:1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姚仁

  随着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要求越来越高,标榜“有机”“绿色”“无公害”的食品也应运而生,而这类产品往往比同类产品价格高出一大截。花高价买的有机食品,却不一定真的物有所值。

  近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举报对位于玉城街道小普竹村一涉嫌生产“私房牛奶”的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大量标示“有机”字样的牛奶玻璃瓶,但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有机产品认证,也无法说明产品来源。

  经查,当事人于2月初在未取得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鲜奶生产经营活动,并通过微信传播和销售。为了使产品更加畅销,当事人宣称其产品走的是“高端定制路线”,奶源来自自营牧场,为“有机”牛奶,并通过网络定制数千只显著标示“有机”和“零添加”字样的玻璃瓶,其销售价格也远高于普通预包装的纯牛奶。

  经执法人员核实,当事人所销售的鲜牛奶并非“定制奶”,而是来自椒江区某牧场,该牧场是我市主要奶源供应点。经向牧场养殖户了解,其所售牛奶为普通牛奶,并未经过有机认证,绝非有机奶。该养殖户还介绍,当事人只是通过微信和其联系购买牛奶事项,因为所购量较少,其并未区别对待,也不存在所谓的“定制”合同。

  当事人的行为涉嫌使用虚假文字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该局将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标签: 当事人;牛奶;产品价格;食品安全;牧场;定制;有机产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