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双管齐下整治扶贫领域问题
2018年08月01日 10:17: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郑淑丹

  “周军芳在统计上报农户种粮面积工作中,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存在虚报冒领农资综合补贴等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仙居县纪委监委发出通报,警示当地党员干部,切实预防和纠正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周军芳是该县步路乡上余村党员,2005年至2016年担任上余村文书,在历年的农资综合补贴工作中负责统计上报农户种粮面积。2010年至2015年期间,周军芳未认真履行职责,在统计上报工作中虚增农户种粮面积,并存在优亲厚友问题,导致包括其父、其兄在内的13户农户多领农资综合补贴合计25084元。案发后,周军芳主动退回违纪所得,并积极配合做好多发农资补贴回收工作,挽回损失。

  今年以来,仙居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和腐败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行动。上半年,共立案查处扶贫惠农领域案件48起,处理35人,留置3人,移送起诉2人,追回违纪资金200余万元,立案数和处分数分别同比增长200%和150%。

  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仙居县还从制度建设上下功夫。针对问题多发的领域,县纪委监委先后督促林业局、住建局等多个单位完善公益林补偿资金、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补助等管理制度,力求在源头上堵塞产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漏洞。

  “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群众来说有切肤之痛,直接影响脱贫攻坚成效,损害执政根基,必须‘零容忍’严惩。”仙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力度,加强对扶贫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监察,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标签: 扶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