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临海“专科”变“全科” 一窗全办理
2018年08月10日 09:39: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 耿 洪 洁

  “请您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谢谢。”8月8日上午,台州临海市委组织部“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窗口前,带着一大袋资料前来办理业务的河头镇组织干事瞿楷欣听到提示音后,在满意度服务评价器上按下了“非常满意”键。

  “审批业务涉及部里好几个科室,以前要挨个科室跑,现在资料只要交一个窗口,一人受理,全科服务,方便又省心。”瞿楷欣感慨道。

  “专科”变“全科”,一窗办全“部”,这是临海市委组织部以标准化窗口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创新。

  今年来,该市通过将组织关系接转、干部人事管理、人才政策兑现等十大类21项审批备案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业务范围,打造全科干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办事服务效率和干部业务能力“双提升”。

  “不用再跑人才市场调档了,高效!省力!”今年刚考上公务员的冯馨裕得知办理高校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中原本需要党员本人来回调档的环节简化为组织部与人才市场网络对接调档后,不禁对窗口工作人员连声称赞。

  数据代跑路,办事少跑腿。为最大限度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办事,临海市委组织部累计精减优化办事环节17项,减少前置项目22个。

  时针走过12点,轮值坐窗口的办公室副主任马真还在为中午下班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业务,直至最后一位办结才下班。

  当好贴心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临海市委组织部暖心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确保服务时间无间隙。

  “自受理业务开始,由首位接洽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负责帮助全程提供办理指导。”马真告诉记者,一站式服务窗口建立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联审会办、限时办结、窗口轮值等五大规章制度,以制度保障助推实现服务最优化。

  改革获得感,群众说了算。为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效率,临海市委组织部还实行评议制度,加强督促检查,通过聘请市级“两代表一委员”担任监督评议员、开展“窗口服务之星”评先评优等系列活动,不断激发窗口工作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满意度服务评价器上,“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等按钮见证着“全科组工”高质量服务窗口办事对象的成效。据统计,目前,满意率达100%。

标签: 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满意度;满意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