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华夏银行台州分行:批量化授信 定制式服务
2018年08月18日 08:03:0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晨 严晓斌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严晓斌)“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购买工业厂房首付只需30%,贷款期限延长到10年,更没想到的是,贷款7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台州市黄岩区某塑业公司负责人蔡总连连称赞。近日,他利用华夏银行台州分行发放的188万元贷款在黄岩区一处中小企业创业园购置厂房“安家”。

“原先的厂房是违建,拆除后我们企业急需场地,‘小微园’环境好、配套又完善,许多像我这样的小微企业都盼着发展空间。”蔡总看中的1400多平方米的厂房分成2个单元、两本产证,贷款难、贷款贵成了困扰他的新难题。

今年来,华夏银行台州分行积极响应台州银监分局金改试验区建设行动计划,围绕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基础的要求,将小微园区入园企业作为信贷支持重点对象,对入园企业配套厂房按揭贷款、生产经营用途的流动资金贷款单列信贷规模,并得到了华夏银行总行差异化的信贷政策,降低了首付门槛,提高了贷款期限,加快了入园企业的转型升级。

政府政策的支持让小微企业迎来了产业化的成长平台,银行的及时“解渴”为小微企业注入了发展的新活力。华夏银行台州黄岩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陶经理日日奔走在台州各地的小微企业创业园区里,为计划在此“安家”的小微企业主“贷”来了“新曙光”。

这是华夏银行台州分行小微金融服务特色化的一个剪影。此外,华夏银行台州分行加大新产品的创新运用,强化“互联网+”新产品、新业态的推广应用,不断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小微企业产品,如“华夏电商贷”“华夏光伏贷”等产品,并运用“华夏银行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华夏银行小微企业房贷通”产品,深入推进了小微企业贷款还款方式创新。为小微企业“菜单式”定制金融产品,成为华夏银行台州分行支持产业振兴的有力举措。

特色化服务助发展,平台化服务聚效应。为了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华夏银行台州分行积极开展服务模式的转型发展,从原先的单一服务过渡到平台化服务,深挖台州区域板块特点,细分市场特征,将聚焦点集中在具有相似特征的小微群体上,提炼共性,以平台化的形式上报审批,对符合平台方案规定要求的小微企业进行批量化授信。“我们在平台选择上主要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市场商圈、特色经济板块、行业集群开展业务合作,实现了小微业务‘批量开发、批量处理、批量管理’。”华夏银行台州分行行长陈朝华说。

截至2018年7月末,华夏银行台州分行有贷款余额的小微企业平台共18个,涉及台州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平台额度批复总额12.7亿元,平台合计用信客户数632户,占比小微权重75%。

CshKG1t3BY6Adt2-AALcBYTs0Vs890.jpg


标签: 华夏银行;台州分行;厂房;贷款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