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已发放“最美温州人”贷款6383万元
2018年08月09日 08:23:2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州网讯 礼遇“最美温州人”,让有德者有“得”。市委宣传部昨透露,温州去年6月推出“最美温州人”信贷扶持政策,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累计授信157户,共8295万元;共发放贷款106户,共6383万元。

  “最美温州人”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凭自身信用就能获得贷款。8月7日,永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单位在岩坦镇岩龙村,组织开展以“诚信从我做起,乡村我来助力”为主题的诚信日活动,永嘉农商银行现场授予刘彭、季德寿和陈建平等10位永嘉好人5年30万元道德授信。当天,岩坦镇岩龙村党支部书记、曾被陕西省文明办推荐的“视诚信为生命”的201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季德寿获得了30万元授信,贷款年利率3.625%。前段时间,他为修建娃娃鱼养殖池筹集资金。他说,整个费用预计需百万元,这30万元真是雪中送炭。

  “贷款给‘最美温州人’,我们放心。”永嘉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助理何朝建说,“最美温州人”身上所蕴藏的道德力量,是最好的“抵押物”。

  前不久,苍南农商银行联合苍南县赤溪镇委、镇政府举行民间道德模范集中授信仪式,为赤溪镇32名民间道德模范授信,授信总额达340万元。这些道德模范全部来自农村基层。道德模范卢孔祥说:“这个钱拿过来,我准备开个小店经营。这个政策好,对我们帮助很大。”授信后,可凭授信证书办理无抵押无担保低息贷款,最低可贷10万元,最高能贷30万元。贷款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苍南农商银行于2017年推出“道德模范信用贷款”,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投放支持道德模范、争先创优、拥军创业等各类贷款近2000万元。

  2017年6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省联社温州办事处联合出台《“最美温州人”贷款授信实施方案(1.0版)》,对符合“最美温州人”条件的贷款客户,给予利率、担保方式、期限方面的大力优惠;并在此基础上,于2017年11月再次扩大范围,降低利率,引入市总工会、农行温州分行两家单位,制定出台《“最美温州人”贷款授信实施方案(2.0版)》,对“最美温州人”信贷扶持力度进行升级优化。截至2018年6月末,共发放贷款106户,金额6383万元;授信对象157户,金额8295万元。

  温州11个县(市、区)全部出台了“最美人物礼遇(关怀)机制”,对“最美温州人”进行全方位礼遇,让道德模范在生活上有方便、在社会上有地位、在精神有满足。比如,元旦、春节等节日,将“最美温州人”作为慰问的重要对象;举办重大节庆、庆典等活动时,设立荣誉席,邀请“最美温州人”到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和“最美温州人”结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比如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张红军女儿李娟与永兴商会建立结对助学,由永兴街道承担李娟大学四年期间的学费;为有需求的“最美温州人”免费提供就业培训……

标签: 最美温州人;贷款;礼遇;道德模范;信贷扶持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