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偷镜贼忒嚣张,一套台词一路敲诈
2018年08月24日 10:00:0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通讯员 赵梁盼

  日前,玉环一位宝马车主王凯(化名)遇到了一件很荒谬的事。车子好端端地停在路边,一夜之间,车子无故少了一只倒车镜,镜座上还被人贴了一张小标签,留在上头的电话竟是偷镜贼的。

  事情发生在8月20日,早上6点不到,王凯早起出门办事,刚上车就发现驾驶座外侧的倒车镜不翼而飞了,镜座上还留下了一张小标签贴纸。

  “我打了留在纸上的电话,没想到对方竟是偷我汽车倒车镜的贼,先跟我来了段苦情戏,还跟我提了个条件。这年头贼都这么嚣张了吗?”王凯哭笑不得。

  偷镜贼走的是什么套路?原来,偷镜贼的台词竟然是这样的:“大哥,我没饭吃了,想向你借点钱用用。只要给我1000元钱,回到你停车的地方,保证2分钟内就能找到你的倒车镜。”

  王凯气不过,他看不惯有人因生活所迫卖可怜,“就算最后我拿不回倒车镜,吃亏了,我也要举报了这样耍无赖的贼。”

  王凯当即报了警,玉环市公安局玉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身穿黑衣黑裤,头戴黑色鸭舌帽,还戴着墨镜、口罩,先下手掰掉倒车镜,扔在离车方圆20到30米左右的地方,然后留下手机号码,等待车主联系自己。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姚某是山东人,近段时间,他从黄岩、温岭、玉环一路向南偷了不少豪车的倒车镜,被盗车辆有宝马、奔驰、路虎等中高端车。姚某都是按照一个套路来索要钱,作案时间都挑选在凌晨4点到5点这段时间里。

  “我们这里已经有2名车主中了偷镜贼下的套,他们觉得要重新安装回倒车镜,到4S店没有5000元以上根本搞不定,车价越高,倒车镜的钱也越贵,有些名牌车的倒车镜甚至要上万元。”经办民警说,想到花1000元就能完好无损地拿回倒车镜,有些车主宁可给偷镜贼便宜,也不想亏得更大。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警方成功抓获。

标签: 倒车;王凯;车主;玉环;车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