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老太赶集路上中暑倒地 警民合力救助转危为安
2018年08月24日 10:00:0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朱欣哲

  网友“上上下下”昨日@台州晚报:天气炎热,一定要提防中暑,上了年纪的老人更是如此。我这边就有个老人在买菜路上中暑晕倒了,好在有了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才转危为安,安全回到家中。

  记者核实

  网友“上上下下”是黄岩北洋镇人,有个邻居王春华(化名),是个80多岁的老太太。

  前几日,恰逢北洋镇的集市,王老太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就拎着菜篮子赶集去了。可令王老太没有想到的是,买好菜后,她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便匆匆往家里赶。当她走在北洋村前往康山村的一条不知名道路时,感觉天旋地转,双眼一黑,身子就这么直挺挺地往地上倒去。

  这条路虽然不知名,却是北洋村前往康山村的必经之路,平时车来车往,王老太晕倒在这里十分危险。好在路过的群众很是热心,将王老太扶到一旁的三轮车上休息,同时还向北洋镇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后,只见王老太耷拉着脑袋,喘着粗气,意识渐渐模糊。查看情况后,民警判断王老太应该是中暑了,便立即拿出解暑药给老人服下,服药后老人情况也渐渐好转。

  看到老人意识渐渐清醒,边上一名好心群众告诉民警,王老太是自己邻居,家住小里灰村。在该邻居的指引下,民警安全将王老太送回了家。

标签: 老太;中暑;民警;老人;晕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