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就算休假也是警察 路遇老人摔倒受伤他没有犹豫
2018年08月22日 09:42:2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程建喜 实习生 周诗寒 记者 李维和

  “有老人摔倒受伤,请求支援。”前天中午11点,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了“自己人”的报警电话。

  报警的是上城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张梁辉。当天,张梁辉休假,骑着自行车经过建国南路郭东园巷口时,他突然发现一位老大爷面朝下摔倒在斑马线上,一辆公交车险些轧到老人。

  张梁辉赶紧将自行车停好,快步上前检查老人伤情。老人面部多处擦伤,下巴开裂,血流不止,意识也有些模糊。张梁辉不敢轻举妄动,一手扶住老人,一手掏出手机拨打了指挥中心的电话。指挥中心立即与120取得了联系。

  正巧,上城PTU12号巡逻车路过事发路口。张梁辉一看,立即招手求助。PTU队员立即下车,帮助张梁辉为老人止血。休息了10分钟左右,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和气力,并表示自己没有大碍。

  热心路人围了过来,撑开雨伞为老人遮阳。120赶到后,医护人员仔细检查了老人的伤口,确认老人除下巴伤口较深外,其余均为表皮轻微擦伤。出于安全考虑,急救车原打算将老人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可老人说什么都不愿意。张梁辉与PTU队员商量后决定,尊重老人意愿,但考虑到老人孤身一人又行动不便,先向指挥中心报告,再由PTU巡逻车护送老人回家。

  老人安全到家时,他的老伴已经急坏了。原来,老人姓张,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此前有多次独自走失的情况,都是民警送他回了家。“谢谢你们,谢谢。”送民警下楼时,老人的老伴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标签: 老人;指挥中心;报警电话;摔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