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摸排4722家培训机构 3578家存在问题
2018年08月29日 09:39: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章韵

  工作人员检查不一班教育培训机构。

  昨日,椒江区白云街道对辖区内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共检查了星火教育、睿达教育、八奇教育、百优英语等76家校外培训机构,现场关停8家,封闸切电要求整改的19家。

  记者从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通过前期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截至目前,我市9个县(市、区)完成摸排4722家,发现无问题的机构1144家,其他3578家机构存在问题。

  椒江多家知名教育机构被切电封闸,要求整改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由椒江区教育局、椒江区公安分局、椒江区消防大队、椒江区市场监管局、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整治行动过程中,星火教育、睿达教育、八奇教育、百优英语、不一班教育等大型教育培训机构皆因未办理办学许可证而被切电封闸要求整改。

  “没有在教育局备案,没有办学许可证,我们按照要求切电封闸,等整改好了,我们再启封。”在检查白云街道熙苑小区二楼的八奇教育现场,检查人员对经营者李先生说。李先生解释,八奇教育是去年开办的,经营场所超过600平方米,除了在市监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外,一直在为办理办学许可证做相关的准备,目前只缺了一项材料,补齐就可以办理了。

  记者看到,在八奇教育的营业执照上,其名称是台州市八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对此,检查人员认为,既是教育咨询,就不应该招收学生进行文化类课程培训。而位于三楼的百优英语,经营场所300多平方米,也因为未办理办学许可证而被切电封闸,要求整改。其经营者在详细咨询相关的条件及流程后,表示会尽快到教育局办理。

  “星火教育的总部是在香港,在我市多个县(市、区)均有分支机构,原先是在市监部门办理的教育咨询,现在从事的是教育培训,与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不相称。”椒江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的工作人员徐礼邦告诉记者,他所了解到的情况是,温岭的星火教育已经办理了办学许可证,而椒江的星火教育未均办理办学许可证,所以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了切电封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另外,不一班教育被切电封闸后,承诺会在三天之内到教育局备案。”

  此外,位于高新区天和大厦的睿达教育也被贴了封条。“我们去的时候,门是关着的,后来打电话联系了对方,对方说人在外地。经查,睿达教育也是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所以我们在其大门上贴了封条。”椒江区白云街道副主任徐青说。

  全市摸排4722家,3578家存在问题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通过前期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截至目前,我市9个县(市、区)完成摸排4722家,发现无问题的机构数1144家,其他机构有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有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有的领取了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有的存在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情况,有的存在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情况。

  “目前,9个县(市、区)皆已启动专项治理行动,我们一直在检查整治,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整治工作。”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朱文炬说。

  “检查整治的目的是为了营造更好的教育培训市场,引导更多的校外培训机构走上合规合法的途径,这样才有助于培训机构的良性发展,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椒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耀告诉记者。

标签: 办学许可证;培训机构;教育;营业执照;整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