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男子用弹弓射杀66只麻雀
2018年08月29日 14:37: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杨凌云

  制造弹弓、自制泥丸,树上、电线杆上的麻雀成了猎物,两天间猎杀66只,放在冰箱里,准备再存多点当下酒菜。日前,做这件事的胡大军(化名)被温岭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24日,温岭市公安局新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新河镇新新南路一带用弹弓打鸟。由于涉及到野生动物,新河派出所迅速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温岭森林公安局。

  当晚6时许,民警在新河镇渡南头村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胡大军,并在其租住处发现66只鸟的尸体,还有许多拔下来的羽毛。

  经过鉴定,这66只鸟系文鸟科麻雀属鸟类,俗称麻雀,是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

  胡大军老家在四川省内江市,他到温岭打工已有几年了。胡大军说,前段时间,他发现新河镇新新南路一带的树上,每天都有许多麻雀叽叽喳喳飞来飞去。于是,他便动起了歪脑筋,自制了一把铁弹弓,用泥巴搓成丸晒干当子弹。

  准备妥当后,8月23日、24日两天,胡大军接连在新新南路一带用弹弓打麻雀。他把打来的麻雀拨了毛放在冰箱里,准备存多点当下酒菜,没想到,还没等到吃就被民警逮到了。

  据了解,胡大军已涉嫌非法狩猎罪。

  记者从温岭森林公安局了解到,因为宣传到位,市民素质提高,这几年猎杀麻雀的行为已经越来越少了,即使抓到的,也都是打几只玩玩。射杀这么多麻雀,是很少见的。

标签: 麻雀;弹弓;酒菜;猎杀;冰箱;温岭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9535974764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