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抄告廉政风险 严堵监管漏洞 台州紧盯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
2018年09月10日 06:48: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庆 汪洋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庆 汪洋)“玉环滚装轮渡公司公务车辆由驾驶员自行购置加油预付充值卡,存在廉政风险,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排查,督促该公司完善廉政风险防范制度……”9月7日,玉环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王庆飞收到纪检监察组发出的廉政风险抄告单,仔细翻阅后,他立即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指出问题所在,督促进行整改。

  发现问题、提醒抄告、督促整改、书面反馈,台州各地已初步形成良性的责任传导体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压紧压实,这是廉政风险抄告制度不断完善的结果。

  近一年来,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制定实施《党风廉政风险提醒抄告、督促整改制度》,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信访举报、执纪监督中发现的派驻监督单位党风廉政风险,以书面形式定期发函告知相关单位,从而使限时反馈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6月,仙居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县科技局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干部任免、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实行。纪检监察组随即发出廉政风险抄告单,要求立即整改,该单位马上进行了整改。

  “处理党员干部不是最终的目的,希望通过廉政风险抄告单这种形式加强监督推进落实主体责任。”临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秀旺说。

  针对责任落实、公务接待等六大突出问题,临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对市商务局2013年至2015年间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等物品进行问责,其中两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1人受到降职处分,超过15万元违规款项被如数收缴,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处理。

  在黄岩区,近一年来区纪委监委向有关单位共抄告58个问题,已整改55个。区国资局针对大额资金放贷手续不规范的廉政风险点,出台了《银行授信资金放款审批制度》,明确审批手续,规范放款流程,对全区各融资平台的存量资金进行统筹调剂使用。针对下属市政公司部分市政建设项目转分包程序不够公开透明的廉政风险点,区住建局制定《班组名录库抽签制度》,以公开抽签方式决定紧急市政建设项目的施工班组,有效杜绝工程项目随意转分包问题,堵住监管上的漏洞。


标签: 廉政风险;纪检监察;整改;督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