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张米线“美丽公路”通车 即日可去括苍山赏秋
2018年09月12日 09:43:2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乐

  去年10月,为完善行车安全,张米线“美丽公路”创建项目开工建设,历时近一年,终于在9月1日前正式恢复通车。

  这条张米线全长30.6公里,是临海括苍山景区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起于括苍镇张家渡,途经下泛村、范山村、景山村,终于米筛浪。

  作为浙江名山之一、浙东南第一高峰、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首照地的括苍山,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4米,是众多驴友、摄影爱好者和台州游客最爱去的开放式景区之一。

  遇见日出日落,曙光晚霞,云层之上,烟霞飘飘然,不知不觉就被这壮阔的景色所感染;望着30多台风机,在山脊起伏间迎风旋转,天地风声,自耳边呼过,沧海云涌,成就巍巍括苍——这是很多去过括苍山的人,所感受到的美与震撼。

  临海括苍镇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的近一年里,由于张米线封路,除了极少数的驴友,括苍山几乎没有游客到访过。

  “因为没有张米线,游客从山门徒步上括苍山顶,最快得5小时左右,而从驴友熟悉的小路上去,也需要3个小时。而张米线重新通车后,开车只要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山顶。”该工作人员说,这次改造对张米线部分路段进行平均拓宽1米的改造,现在平均道路宽7米左右,特别是各个转弯处拓宽了5米,平均达到11至12米。“这有效缓解了之前括苍山下山堵车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张米线的总投资为3000多万元,除了道路拓宽,还将设置7个驿站,目前均动工建设中。同时,这条路的护栏、排水沟等设施也得到了完善和增设。

  这条30公里的山路,为何花了近一年时间才改造完成?原来,施工过程中,受海拔高、地形复杂等因素影响,括苍山区自去年11月就进入冬季,直到今年3月结束;期间的低温冰冻和大雾等极端天气,对混凝土的凝固有很大影响,导致工程一度延期至8月底。

  过程虽然曲折,但好在张米线“美丽公路”已全线通车,小伙伴们可以把去括苍山看日出、风车、云海,这件浪漫得很的出游计划,提上日程,沿着崭新、平坦、宽阔的张米线,蜿蜒而上,赏一路风景,不错过晨曦之光、云高气爽。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提醒,除了行车途中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外,想去括苍山游玩的小伙伴要提前做好准备,因为山顶真的很“冷”。

  

标签: 张米线;通车;括苍山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2554067197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