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家门口有了“首席医生” 这两类患者将大大受惠
2018年09月15日 07:57:57 来源: 浙江在线 郑琪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琪) 台州62岁的王大伯(化名)是个老糖友,患糖尿病已有七八年,指标始终控制不好,口服降压药,空腹血糖却在9毫摩/升左右(正常值为3.9~6.1毫摩/升)。医生开出医嘱,建议打胰岛素治疗,一天两次。

  “打针啊,那不是要天天去大医院,太麻烦了!”对此,王大伯很不乐意,心中也有很多顾虑。不过,在台州市淑江区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阮嘉慧医生耐心的讲解下,他充分理解了如何科学控制血糖,并得到了糖尿病全面管理处方,涉及饮食、运动和生活各方面。经过指导,家人也掌握了在家给王大伯打胰岛素的方法。如今,他的血糖已降到正常范围内。

  这得益于“浙江省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基层糖尿病首席医生培训”项目在浙江各地区的实施。

  据了解,该提升项目的目的是加强基层卫生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月伟介绍,从2016年8月至2018年7月前后3年时间,全省11个地市开展“基层糖尿病首席医生”项目培训,共有近760名基层医生和200名护士完成了该项目培训,较好地提升了基层全科医生糖尿病防治融合的诊治能力,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夯实了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基础。

标签: 大伯;医生;胰岛素;糖尿病;正常值;口服降压药;浙江;空腹血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