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五项目上榜浙江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三批扶持项目
2018年09月15日 11:06:41 来源: 台州网

  14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三批扶持项目公布,台州共有5个文化项目成功入选,为近年来入选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是我省出人才、出精品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本批文化精品扶持工程评选共收到来自全省的各艺术门类申报项目300多个,经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和工作委员会审议,并经省委宣传部最终审定,共有75个申报项目被列入,分为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漫、文学和舞台艺术5个门类。

  台州共有5个文化项目成功入选,分别为电视剧《一江山岛战役》、动漫电影《济公之庆友尊者》、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大陈岛》、话剧《赤子》以及长篇小说《书生意气》。

  电视剧《一江山岛战役》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和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以一江山岛战役为故事背景,通过表现台州当地一个大家庭中的三兄弟在战争历史中的不同人生命运,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联系在一起。剧中围绕着他们产生的亲情、友情、爱情,也是国家命运在个人成长记忆下的投影。

  动漫电影《济公之庆友尊者》由浙江天台和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是济公卡通电影的第一部。影片以亲情作为第一情感进行表述,在影片中弘扬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

  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大陈岛》是一部以台州乱弹传统戏曲表演形式,再现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现代戏。“这是我们剧团建团以来,首部涉足现代题材的大型剧目。为了确保剧本创作水平,剧团特邀了国家一级编剧陈涌泉操刀该剧目创作。”台州乱弹剧团团长尚文波说,《我的大陈岛》也入选了2018年文化部剧本孵化计划扶持项目。

  话剧《赤子》以亭旁起义为背景,以革命烈士包定为原型,通过舞台艺术,将历史复原成鲜活的画面,直观地再现革命烈士爱党爱国、大义凛然、刚正不阿、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三门县特邀请国家一级编剧陈国峰执笔,该剧先后在浙话艺术剧院、三门剧院和椒江剧院献演,赢得观众好评。

  长篇小说《书生意气》由国家一级作家钱国丹创作。这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的长篇小说,讲述抗战期间,一帮爱国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怀着对日本侵略者的刻骨仇恨,呼吁并实施教育救国的故事。该小说完成出版后,将填补我国小说界书生抗日题材的空白。

  “台州共有5个项目成功入选,为近年来入选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副处长李叔军说,近年来,台州文艺精品创作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三年来,全市共有195件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其中获得省一等奖以上奖项的作品有60件。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台州将以“三大工程”为抓手,努力在文艺精品创作上实现新的突破。这“三大工程”具体是重大主题文艺精品献礼工程、台州题材文艺精品培育工程和重大现实题材文艺精品建设工程。

标签: 文化;项目;精品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