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打通商事登记“快速路”,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2018年09月18日 14:54:53 来源: 台州日报

  “以前要先去农林窗口换证,还得再去工商所变更执照。”9月17日,在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在箬横经营一家农资店的江兴正在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换证,“现在23窗口递交换证材料,边上24窗口就能申请变更营业执照,一次就能办好。”

  当天,温岭涉企证照由市场监管部门通办工作正式运行。

  早在去年,温岭就已开始探索并初步形成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通办改革雏形,打造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实施19个行业“证照联办”多部门集成、“多证合一”点单式办理。

  “此次涉企证照由市场监管部门通办付诸实施,标志着改革由‘盆景’变为‘全景’。”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阮兢青告诉记者,在去年的基础上,温岭今年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部门间证照整合、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落实“事项通、流程通、数据通、业务通”四个“通”,实现涉企证照业务市场监管通办,综合窗口“全科受理”,后台各部门协同办理。目前,“多证合一”事项从11项增加至29项,“证照联办”事项从41项增加至239项,基本实现商事领域全覆盖。

  记者在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看到,总面积1150平方米的北大厅已设为商事登记综合服务区,办事窗口也从原先的13个增至26个。“在营业执照办理区的对面,新增了证照联办和行业许可证办理区,涉企证照通办相关的19个部门的268项事项集中全部进驻。”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一科科长张锦芝说。

  优化窗口设置,变“多次跑”为“一站式”服务。采访当天,医疗许可办事人员吴美霞的工位,从行政服务中心的二楼移到了一楼的商事登记综合服务区。“以往办医院,得先办理营业执照,之后才能进行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等程序。”吴美霞介绍,如今涉及医疗机构相应的审批都已进驻,实现证照同步办理,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标签: 窗口;营业执照;办理;服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