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风无情人有情,台州“红豹”连夜驰援深圳
2018年09月18日 15:15:33 来源: 台州晚报

  台风“山竹”暴力登陆广东,摇晃的大楼、肆虐的风雨、倒灌的海水……惊心动魄。台风过后,倒伏的树木、路牌等,让街头一片狼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台州有支队伍,连夜驱车18个小时,前往深圳支援,受到当地市民好评,让在广东的台州老乡深感骄傲。

  连夜南下到深圳

  这支连夜驰援深圳的救援队伍,是“台州市红豹救援队”。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了队长陈斌。

  陈斌介绍,自己一直关注台风的动向,看到深圳受灾严重,就有了去救援的想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况且我们是专业的救援队伍。”

  有了想法后,陈斌跟温岭、台州民政部门报备,再跟省民政厅联系,得到支持,之后联络深圳当地救援队。

  前天傍晚5点,11名队员集合完毕,带着装备,连夜南下深圳。陈斌介绍,这11人都是台州本土队员,有玉环的,也有温岭的。11个队员,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36岁,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企业主。

  陈斌说,很感谢队员们,“我是做纸箱包装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企业和工作。得到要去深圳救援的消息,马上放下手头的一切,义无反顾地出发了。”

  吃几口面包,忙了一下午

  队员中有不少人去过深圳,“以前是出差或者旅游,这次是去救援”。为了不给当地添麻烦,救援队不仅带了矿泉水、干粮,连露营的帐篷都带上了。

  记者了解到,台州市红豹救援队,是2016年5月由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志愿发起,2016年6月2日经台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一支从事户外遇险救援以及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

  经过18个小时的奔波,救援队在昨天中午到达深圳惠阳。为什么选择惠阳?因为那边离深圳市区远,救援力量相对少,而且在风口上,海水倒灌,受灾比较严重。

  陈斌说,红豹救援队赶到时,惠阳风雨已经变小,但有些地区累计雨量仍达到暴雨量级;道路积水、树木倒伏。

  顾不上休整,匆匆啃几口面包后,大家就开始忙乎,抬树,清理路障……

  对于这群异地赶来的救援队伍,当地人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陈斌说,深圳台州商会知道后,昨晚一定要请他们吃饭,说为这群老乡感动和骄傲。

  今天,红豹救援队将继续开展救援活动。陈斌说:“我们都带了帐篷,哪里有合适的地方,就搭帐篷休息。我们会一直待在有需要帮助的地方,直到灾后支援完毕。

标签: 救援;台风;深圳;南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