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为流动孕妈撑起“保护伞”,5年救助1085人
2018年09月19日 15:43:46 来源: 台州日报

  “审核已经通过了,一共可以补助10223元,补助的钱应该明天到账。”近日,在温岭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蒋亚冰正在向来自贵州的张匀介绍“母婴平安”项目救助申请和审批发放的相关情况。这是“母婴平安”二期项目8月份正式实施以来,温岭发出的第一笔救助金。

  “母婴平安”项目是浙江省红十字会专项用于资助非浙籍困难家庭高危孕产妇的医疗救助项目,专项救助非浙籍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抢救病情危重导致住院分娩费用较高的困难家庭,温岭市是该项目在台州唯一的实施地。

  “为了扩大项目影响力,我们配套出台了‘春风流动平安孕妇’救护项目,成立流动孕产妇保健管理项目领导小组。”据温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5年来,该市共发放救助金额161.28万元,救助人数1085人,人均受助金额1486.45元。项目总体执行率和资金使用率占全省11个项目实施地之首。

  今年6月,温岭再次被列入“母婴平安”项目第二周期实施地,温岭市妇幼保健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台州市肿瘤医院、温岭东方医院和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成为项目实施定点医疗机构。

  张匀的妻子龚女士因“前置胎盘、产后大出血”经历了一场大抢救,新生儿也因早产需要进一步治疗,拮据的一家面临着高额医疗费用的压力。“好在医院帮忙申请了‘母婴平安’项目救助,让我们渡过了难关。”出院当天,当得知可以获得万余元的补助,张匀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地。

标签: 项目;平安;温岭市妇幼保健院;补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