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劳模工匠服务队赴疆援助
2018年09月21日 09:13: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这几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大家庭果品种植农民合作社接到了不少水果商贩的电话,订单大幅增长,合作社负责人的脸上终于也放晴了。

  第一师阿拉尔市气候干旱,日夜温差大,水果资源丰富。但由于缺少专业的营销经验,合作社的产品销量平平。如何将丰富的产品推向全国?一场由台州劳模工匠服务队带来的服务活动,犹如及时雨,为合作社送去了可复制的“台州经验”。

  9月上旬,市总工会组织50名由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劳模、市级劳模等组成的服务队奔赴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服务送技术活动,涵盖农业、教育、医疗、法律等多个领域。

  到达第一师阿拉尔市后,路桥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主任马灵剑顾不得休息,来到阿尔拉中学开展法律维权知识讲座。“我是第一次来到新疆给孩子们上课。”作为“名家大讲堂”劳模工匠服务队的一员,马灵剑深有感触,“身为一名未检人,普及法治,保护孩子,任重道远,使命光荣。”

  由普外科、妇科、骨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等14名专家组成的劳模医疗团,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阿拉尔医院和十二团医院开展医疗指导和义诊活动。“今后我们会继续提供医疗卫生领域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往交流。”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华兴说。

  阿拉尔市是台州对口支援城市,2010年以来,市总工会累计投入300多万元资金援疆,并积极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协作、技术革新等,推动和深化产业合作。

标签: 阿拉尔市;合作社;劳模;农民合作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